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4月 > > 将私房菜谱变成大生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将私房菜谱变成大生意

  《创业邦》文/Nichole L. Torres


  当你享受祖母烘烤的招牌奶酪蛋糕那悠久的浓香口味时,或者当你品尝着父亲拿手的烧烤调味汁的浓郁味道时,可能会想如何才能把这些家庭菜谱带到全世界去。你能围绕着家庭菜谱创业么?当然能!但是首先你得做许多准备工作。要得到反馈,你可能需要在教堂集市或类似的场合请亲朋好友尝试这些菜式,斯蒂芬霍尔(Stephen F. Hall)建议你务必这样做。她著有《从厨房到市场》(From Kitchen to Market)一书的作者,还创建了Food Marketing International公司。该公司位于美国亚历桑那州,主要是为特色食品企业提供创业指导。霍尔建议,想大规模进行生产,就要充分研究成本,然后找到一家合作伙伴——能生产和包装你的产品的公司。


  当伊芙莱蒙(Eve Lemon)在2001年创办Nature's Popcorn时,她第一步就是这么做的。她在婶婶做的加调料爆米花基础上生产出了多口味有机爆米花系列产品RastaPop.“合作包装公司的好处在于他们知道所有的业内信息,”莱蒙说。“我的合作包装公司知道那些能提供最低价生产标签的公司。”一开始,莱蒙是在自己的货车上销售产品,把它们卖给当地的杂货店。“那时可没有像RastaPop这样的产品,”39岁的莱蒙说。“我现在去天然食品商店,几乎没有人会拒绝我的产品。”她甚至还把产品送到了家乡亚特兰大附近像Kroger和 Whole Foods这样的连锁超市。如今,莱蒙提供了多种口味的产品,从蒜香口味到辣味,并计划将产品的销售范围拓展到美国东海岸和南部,最终遍布全美。2006年公司的销售就突破了100万美元。


  对于在食品行业寻找机会的创业者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应当首先小规模地测试新产品,里克希特隆(Rick Citron)说。他是一位创业者,同时也是Citron & Deutsch公司的一名律师。该公司是位于洛杉矶的一家法律和商业咨询企业。“你可以在购物中心食品区里搭个小亭子,看看人们是否喜欢你的产品、包装和价格,”他说,“你也可以在零售杂货店里这样做——他们总是盼望着有新产品来测试。” 希特隆还强调了计算成本的重要性——原材料成本应当只占最终价格的25%,由于你可能会以零售价的50%作为批发价格,另外的25%还应当包括营销和配送成本,同时还有利润。


  当然,你也可以兼职创业,就像帕梅拉费希曼夏安希(Pamela Fishman Cianci)一样。她在2004年创办了Sugar & Spike公司,这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生产特色蛋糕、核桃仁巧克力饼、小甜饼的企业。她的第一个产品是其曾祖母的朗姆酒蛋糕。她现在仍然在兼职经营,但已经将产品销售到全美国,2006年销售额突破了百万美元。


  (译/梁晓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