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4月 > > 5位妈妈创业者的创业实践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5位妈妈创业者的创业实践

  《创业邦》文/Lisa Druxman


  这是个令人难过的事实:在这个经济衰退的时期,几乎所有人身边都有已经失业的朋友。但有时,困难时期也能转化为机会。《今日美国》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声称,经济衰退是最佳创业时机。你知道吗?Trader Joe's公司、迪斯尼和惠普等大企业都是在经济衰退时创立的。但在困难时期出现的可不仅是大公司。许多妈妈创业者也将经济衰退看作是创办公司的机会。在任何时候创办公司都是一项困难的工作。但目前这种经济时期会促成更强烈的成功愿望。许多妈妈在被解雇后,在重新考虑她们的职业规划,或是考虑什么样的工作举措对家庭最有利,有不少人正在选择追逐她们的梦想,而不是求人找工作。在失去工作后,她们还有什么能失去呢?


  注册会议策划师辛西娅 卡皮索(Cynthia Capizzo)在会议和活动策划企业工作了15年。她一直受雇于人,总是能100%地完成交给她的任务。在她的头脑深处,她总是在想为什么不能为自己工作。但是作为妻子和母亲,放弃稳定的工作去做创业者似乎是不实际的。情况一直是这样,直到被裁员,变成了她绝佳的创业机会。由于经济不景气,公司快要关门,卡皮索最近被解雇了。尽管一开始她为未来担忧,很快她就决定该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因为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她目前正在创办CC Meetings & Events公司,这是她一直梦想的。在卡皮索的公司里,她不需要很多的启动资金。她只需要一个很好的人脉资源和会议场所的网络,而这在她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建立起来了。因为她是在家工作,也没有员工队伍的负担,她给顾客的出价相当低,但服务同样好。在卡皮索为未来担心的同时,她也很兴奋能开办自己的新公司,并将目前的经济环境看作是她所在市场的绝好机会。


  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失业,可不是一件理想的事,尤其是在这个行业已经工作了18年的情况下。但这事正发生在科琳 麦克德默特(Corinne McDermott)身上。在最近的一次公司接管行动中,公司让她回家了。麦克德默特用她的补偿金实施了一项备份计划:她创立了www.havebabywilltravel.com网站,这是一个为爱旅行的妈妈们制作的网站。她早就有了这个创意,利用离职后的时间专注从事这门业务,并进一步开发了网站。


  茱丽娅 泰南(Julia Tanen)在2001年因为被解雇而创办了她的公司。她当时怀孕四个月,她的两个客户问不管她下一步做什么,他们是否能跟她一起干。这就是Tanen Group公司的开始,这是家印刷和广播公关宣传公司。在第二年时,泰南得到了些新客户,慢慢地发展起来。现在,尽管面临经济衰退,泰南却和英国的一家公司开始了新的合作,提供全球范围的公关宣传服务。


  詹妮弗 史密斯(Jennifer Smith)与她的合伙人克里斯蒂 佩利兹(Christy Perez)花了一年多时间研发出一个很好的商业创意,但由于经济不景气一直没能实施,所以在情况有所好转时她们将这个想法又拿了出来,想要重新去实施。她们两人的丈夫都有能力供养家庭,允许两人作全职妈妈。但当她们的丈夫选择了减薪保住工作时,史密斯和佩利兹意识到该创立公司补贴家庭收入了。她们决定在最困难的时候、以较小的规模利用其它公司的空间创办公司。她们的公司叫“Kids Learn And Play”,提供一种名为“妈妈不在的早上”的服务,每周四天,从早上9点到中午。在这段时间,带领年龄3~5岁的孩子们参加有趣的游戏、体育活动、手工、音乐和舞蹈课,同时还学习有关营养学、礼节的知识和外语。因为她们自己买不起场地,就从一家体育工作室租用了一块场地,这需要些额外的支出。现在,她们在自己的社区有能力帮助别人,促进孩子们的健康和心理发育,给父母们一个可以承受得了的全日托选择,还能赚到家庭所需要的额外收入。


  詹妮弗 帕里斯(Jennifer Parris)则在失业后创办了《名人父母》杂志。考琳 利德(Colleen Leader)在家庭需要另一份收入的时候创办了 LooseThreadStitchers.com网站。我所列的名单还可以写上很多。这些妈妈们决定不再受雇于人,开始追逐自己的梦想。


  如果你决定要利用眼下这种经济环境,走上自己的创业之路,要注意以下步骤:


  ■明确自己对于公司的愿景。


  ■制定公司计划。确保有你能满足并赚钱的市场需求。


  ■制定预算,确保你能承受创立公司的支出。公司会需要融资投资,你将学着过没有稳定收入的生活。


  ■制定行动计划,全力以赴。不要成为另一个怀有永远没实现的想法的人。


  要记住,对于有些人来说是困难的时期,对另外一些人来说意味着机会。尽管有些从事特许经营行业的人经历了发展速度放缓,因为找不到投资,而那些能以低成本方式提供产品的人却在全速前进。改变你的成见,把恐惧推到一边。在如今的市场上,你能在写字楼里发现令人惊奇的交易,令人惊奇的女性正在创立企业,向社会证明自己的价值。问问你自己,当别人看不到机会时,你如何能创造机会。 (译/梁晓平)


  Lisa Druxman是entrepreneur.com网站“妈妈创业者”栏目的专栏作者,也是健身特许经营企业Stroller Strides的创始人兼CEO.她也是全美国公认的演说家及作家,被视为健身专家,尤其是产前及产后健身。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