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10月 > > 其实,一天只有4个小时的工作效率最高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其实,一天只有4个小时的工作效率最高



企业家精神不意味着每周需要工作120个小时。



文 | Michelle Goodman


朱莉·弗雷德里克森是美国纽约一家企业软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芳龄29岁。她开玩笑地说,她运营初创企业的方式不大对劲儿。她不强迫自己醒着就得工作,她无视那种“猛男”创业方 式;她每天工作的时间控制在10个小时以内,周末也很少工作;她吃得好,参加铁人三项运动,保证每晚至少9小时的睡眠时间。她定期与朋友小聚,经常安排探 亲之旅,去美国科罗拉多州看望父母、去格鲁吉亚看望弟弟。“我强烈赞成过一种平衡的生活。”弗雷德里克森说道,“我认为因为做出了这种决策,我作为企业 家,表现更好。”她也是成功人士。自从2012年3月创办playAPI以来,这家公司已经获得超过100万美元的营收,开发了如Gap、 AmericanExpress和KateSpade在内的大品牌公司客户。



下文将介绍这些成功企业家是如何在职业和个人生活中都做到保持“集中精力解决当前问题”的状态,以及调整心态之后,如何砍掉一些工作的方法。你也可以做到。


考虑的是成果,不是时间投入


约 书亚·魏斯(JoshuaWeiss),今年38岁,是第一位承认长时间工作并不总能转化为更大成就的受访者。魏斯在他20多岁时,成立了1-800- Tow-Truck公司。这是一家在全美范围内开展路边救援服务的公司。这位来自新泽西州林登的企业家当时没有对自己的工作状况考虑后果:尽管精力不济, 注意力下降,夜不能寐,但他还是每天工作18小时,每周工作6天。


“你的大脑不好使了,而且开始忘事。”魏斯说道。当他2010年在新泽西州创建移动应用程序公司TeliApp的时候,他选择了一份不同的时间表。


Fundable.comCEO 威尔·思科瑞特(WilSchroter)对上述魏斯的说法表示认同。思科瑞特在过去20年间创办了9家初创企业。“更加努力工作的唯一原因是获得更多的 成果。”思科瑞特说,“如果你总是忙得濒临崩溃,说明你在浪费时间。”这位拥有一个20个月大的女儿的父亲多年来始终处于“全力冲刺”状态,不过最近他决 定减速,小跑前行。他意识到一天当中只有4个小时的工作效率最高。


思科瑞特现在每周都要出去走走,当他感到精力不济,就会离开办公桌,补充 能量。为了鼓励Fundable.com公司的22名工作人员仿效他的做法,思科瑞特已在公司范围内实施了一种下午3点全体“休息”的制度,在此期间,员 工散步、开展体育活动、读书都受到鼓励,甚至有人选择远离工作30~45分钟。这项举措帮助他们驱除了下午出现的低迷状态。


将工作日划分成不同的时段


乔 恩·斯特林(JonSterling)知道,如果他整天都在为同事和客户的需求做出反应,他永远也注意不到自己必须要做的事情。因此,他将每个工作日的上 午8时至中午这段时间专用于给潜在客户及业务伙伴打电话、发邮件,这些活动对于构建在线初创公司AgentFinder是必不可少的。这家公司的业务是匹 配房屋交易方(购房者与卖房者)与房地产经纪人。他在上述活动没有完成之前,不检查手机、不查收邮件也不发表Twitter反馈文章。他将注意力专注于手 头的任务。


斯特林常驻拉斯维加斯,通常每周工作30~35小时。“如果你没有一份明确的计划,你会很容易陷入到别人的事情之中。”


在魏斯看来,早点回家,为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做晚饭是优先考虑的事情。这意味着无论同事谈论的《权力的游戏》多么诱人,他都会将注意力聚焦在工作上。“对我来说,从上午9时到下午6时,这段时间里99%的时间是与工作相关的。”魏斯说道。


善用零星时间


要想过工作之外的生活,你得决定好自己必须完成的事情(没有商量的余地):每周与朋友一起吃顿晚餐、做志愿服务,而且努力让这些事情得以发生。


过去8年时间里,除了运营1-800-Tow-Truck公司之外,魏斯可谓一事无成。他承认他的个人生活毁了:他的婚姻破裂了;他与朋友和家人疏远了;他没有爱好,找不到排解压力的方法;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缺乏睡眠和锻炼,他胖了100磅。


后 来他再婚,又多了两个孩子。当他开始创办TeliApp的时候,他希望确保不犯同样的错误。他说:“我为自己写了一份微型业务计划书,其内容是如何同时运 营好一家初创公司与一个家庭。”他写的基本内容包括:晚上与家人在一起,尽量不接听电话、不回电子邮件;全家人睡觉之后,处理工作;每晚保证6~8个小时 的睡眠。


译|李桂祥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