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4年04月 > > 小型健身房兴起:更细分、更社交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小型健身房兴起:更细分、更社交

  


  顾客看重的不再只是健身器材的好坏,而是健身服务与体验。


  文 | Tracy Stepp


  随着Anytime Fitness在美国大红,健身连锁机构这两年疯狂地增长。从表面看,健身房缩小、专项化趋势明显:开门营业成本更低、员工更少,比一应俱全的大型健身房更易于运营。但这一类健身房真正的优势在于能在某一细分运动领域吸引真正热爱这项运动的人。“无论何时你拓展这个市场,都能找到一群不愿把自己练成十项全能,只愿意在自己钟爱的运动领域深耕的群体。”纽约Levittown跆拳道俱乐部的CEO Michael Parrella说,“在一个大型拳击馆里,你可以找到更多训练设备,但在那里你微不足道,而在这里你能得到更多的社区归属感。”


  Fitness咨询集团是Fitness Revolution和Athletic Revolution的母公司,总裁Nick Berry同意上述说法,“消费者对健身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了。”他说,“他们要的不再只是健身器材,而是健身服务。”那么,所谓的“专项健身”“精品健身”将会有哪些细分趋势?


  一对多训练


  在美国新锐连锁健身企业中,已经出现几家提供一对多训练的机构,如Berry与合伙人、私教Pat Rigsby联合创办的Fitness Revolution。“作为一门生意,一对一的训练模式总是很容易中断。所以健身教练没法靠这个谋生。”Berry解释。


  在肯塔基州伊丽莎白镇的Fitness Revolution,一对多训练的一大好处是教练可以转变为加盟商,为会员提供比私教课更低的价格。当然,经济因素不是这种模式受欢迎的唯一原因。


  “在群体训练中,你能感受到真正的团队精神。”佛罗里达州Fort Lauderdale市健身房Orangetheory Fitness的CEO David Long说,“人们还希望健身更有效率,而且他们在此过程中也有社交需求。”


  跆拳道馆风行


  美国已经有不下200家跆拳道主题的健身馆。为什么这么火爆?Parrella认为:“人们原始的好斗天性促进了拳击类健身的大行其道,这种天性存在于我们的DNA中。”尤其是女性似乎对跆拳道更感兴趣,在iLoveKickboxing.com跆拳道健身中心,已经有85%的女性顾客。


  事实上,跆拳道的火爆已经促成了Parrella和iLoveKickboxing.com的合作,在自己的健身馆设施标上了后者的品牌。连锁健身馆的跆拳道课程需求已经远远超出了现在相关器材的供应,他们只好开设专门的跆拳道训练馆。


  间歇训练


  在美国运动医学院的年度调查中,名列健身趋势第一的是高强度的间歇训练,它被描述成“在一个短暂爆发的高强度训练后迅速来一个同样短暂的休息恢复”。


  “间歇训练的科学原理是人们在保持特定心率下,促进心血管健康和燃烧卡路里、脂肪的能力。”Long说。基于此,受训者的健康状况非常重要。Orangetheory的60分钟健身内容里,包含了跑步机、划船机和减重训练,受训者的心率随时在训练过程中显示在液晶屏幕上。


  “人们喜欢看到他们的健身成果。”Long说,“我们用一种科学的方法,让人们在短时间内得到较好的健身效果。”而其他以间歇训练为主题的连锁店也在迎头赶上,激烈竞争在所难免。 (译 | Yelena Xu)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